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暑假致我院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经过一个学期紧张而忙碌的学习,你们即将迎来2018年的暑假。带着这一学期的收获,带着师生之间的深厚友谊,同学们即将踏上回家的征程,首先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其次,为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暑假,还需要提醒大家:

1、注意安全

生命是父母给的,任何人不能随意践踏,有了健康,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假期无论是出行、在家、还是打工,都要注意车辆、饮酒、饮食、电器安全,要防止火灾、防止上当受骗、防止财务丢失,识别和谨防非法务工、传销陷阱和网络诈骗,,要时时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请同学们如果安全到家的话都在QQ群里面发一个消息,让大家放心。

2、亲近父母

忠、孝、礼、仪、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利用假期,多替父母分担家务,多陪陪父母,让父母感受到大家的成长。

3、传播正能量

“正能量”是中国人网络流行语,因为我们现在社会上的还存在负能量,所以我们要以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不参与任何传销、邪教等非法活动,要传播对社会、对家庭、对亲友积极的向上的思想、理念,多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活动。

4、做好知识储备

学习是学生之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学习,大家要利用假期,一方面要学习这学期没有完全掌握的专业课知识,另一方面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社会调查,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了解国情,服务社会,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5、放假及开学时间

2018年7月5日—9月3日,同学们9月1、2日返校,9月3日正式上课。返校时,大家务必提前预订返校车票,以便回校后及时将放在学院指定位置的个人物品搬回宿舍。

假期请同学们牢记“安全第一”。

特别提醒:考研同学,暑期正是用功时,“不怕人家是学霸,就怕人家放暑假”,大家要珍惜时间,严格执行已经制定好的学习计划,专注目标,积极备战!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健康、充实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