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系】致2014级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致2014级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大学一年级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首先祝贺大家在这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接下来我们即将迎来快乐、精彩的假期生活,为了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愉快的假期,我给大家做以下温馨提示:

一、下学期开学时间:2015年9月6日返校注册,9月7日正式上课,请提前做好返校准备,提前买好返程车票。(9月5日、6日返校日,6日晚19:00各班统计返校人数)。

二、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离校前要关好宿舍门窗,切断一切电源,搞好宿舍卫生,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或妥善保管。在回家和回校途中注意财产和交通安全,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警惕与陌生人的交往,路途较远的同学要尽量结伴同行。正值夏季,天气炎热,注意饮食安全,注意防雨、防汛、防暑、防雷电、防溺水,防网络诈骗。

、学费、住宿费按年缴纳。请同学们务必在开学前将足够的费用存至学校指定的邮政银行卡,学费、住宿费的标准同去年一样。下学期需要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的同学,请提前准备好相关证明。

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包括外出打工的同学们,先回家看看父母,他们一定很想你们!外出更要注意安全,谨防网络传销。大家一定要重视社会实践,尽量的做一些与自己专业贴近的社会实践活动,为自己将来毕业后的就业积累工作经验,这些工作经验都会为大家将来找工作增加筹码,也都可以写到自己将来的求职简历中。(开学后,我们将举办“实践,让我成长”演讲比赛)。

五、保持通信畅通。暑期有特殊情况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及时关注QQ群里的信息。主动体贴关心家人,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六、利用假期多看书,多充电。积极准备以后的英语考试、教师资格考试,开学后时间比较紧张。梳理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制定好新的规划,并做好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暑期每人写一份创业规划书,开学后我们一起进行交流、讨论、分享。

最后,祝亲爱的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暑假!我们新学期再见!

沧州师范学院 计算机系

2015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