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青年教师参加软件测试平台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探索产教研融合的软件测试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人才,推进我院软件工程实践教学改革进程,加强软件测试系列课程建设,同时助力软件测试师资队伍建设,我院12月14日邀请博为峰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软件测试工程师耿栋来校进行软件测试平台专题培训,我院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以及相关专业教师15名07机房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耿工程师对软件测试管理平台TestPlatform工具包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自动建立开发需求项、测试项、测试用例、缺陷跟踪之间的关系,对相关功能模块进行操作演示,并让参与培训的教师体验了用户测试的相关功能模块,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针对TestWriter自动化测试工具展开讲解,在工程师讲解演示后,参训教师对网站百度搜索进行了测试,达到了良好的测试效果。最后,耿工程师与教师进行了软件测试文档编写和软件测试教学的研讨和交流。

随着软件行业的发展,软件项目的质量越来越受到行业的重视,软件行业对软件测试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长,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也有了方向。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们表示与软件测试工程师交流互动收获颇丰,收益匪浅,日后要多与有企业实践经历的工程师学习交流,并将学习到的内容应用到教学实践工作当中,努力打造应用型教学,培养出更多满足企业、社会需求的人才。

耿栋工程师和教师交流撰写软件测试报告

青年教师学习软件测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