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教师的初心”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为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10月29日下午,召开了“教师的初心”主题演讲比赛。我院8名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评委由学院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担任,党总支书记刘武运主持本次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教师围绕主题“教师的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对教师这个角色进行了新的诠释。比赛过程中,8名青年教师依次登台亮相展现演讲风采。老师们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或热情洋溢,或妙语连珠,精彩的演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得到了大家的掌声。

演讲比赛结束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武运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并对各位选手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建议。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演讲姿态,演讲内容,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评判。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教师立足本职工作,认真思考与践行初心。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让青年教师有机会展现自我,谈谈自己的初心与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体会。参赛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坚定了自己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信念,引导学生刻苦奋斗而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