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足本职工作,上好“三堂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 扎实推动检视问题到位,10月8日下午2点,我院在理科楼会议室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武运,行政负责人马文娟,副院长樊文超,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刘武运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刘武运书记领学了2019年10月2日《人民日报》刊登的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相关评论、感想文章以及《这场国之大典,给14亿中国人上了“三堂课”》两篇文章,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值得每个人好好学习、体会的“三堂课”:新中国历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并要求全体老师对两篇文章进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积极践行会议上干货满满,大家也收获颇丰。我院教师代表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以及集中学习的两篇文章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

马满增老师说:“70年艰苦追梦路漫漫,不觉回首遍地花开。祖国的日新月异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追梦奋斗。为实现 ‘中国科技强国梦’,一批又一批笃志创新的‘科技先锋’,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地刷新着世界对中国的认知。从‘东方红’卫星到‘神舟’载人飞船,再到‘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如今我们也有了令人羡慕的‘大国名片’。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兴盛皆成于实。作为沧州师范学院的青年教师,我们要肩负起科技创新和培养人才的双重责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水平,在服务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煦骄老师说:“通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感受颇深。深刻地认识到我国从建国以来,70年的奋斗史和成长史。阅兵式庄严肃穆,充分展示了我国军人的威严和风采;分列式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群众游行振奋人心,使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身于祖国之中每个小人物都被国家关注着,能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中国真的是太幸福了。”

陈寒梅老师、倪晓红老师等也先后进行了发言。

会议最后,刘书记传达部署了《中共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泛征求意见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