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院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锡智主持,党总支书记刘武运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刘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对《条例》进行了集中解读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体会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履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抓紧抓严抓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建设的直接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带领支部委员和党员切实按照《条例》要求深入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真正的坚强战斗堡垒,扎扎实实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