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管理规定 >> 正文

【计算机系】实验教师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有计划地安排好每学期的实验教学工作,做好学生分组实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熟悉实验课程的教学大纲和实验教材的基本内容,熟悉实验原理,认真备课,预做实验,掌握实验课程的基本要求和实验操作规程。

三、指导学生正确使用仪器设备,熟悉设备的性能和分类管理知识。

四、注重培养学生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提高学生的实验技能。

五、严格预习及提问制度,认真批阅实验报告,加强学生实验成绩的考核。

六、严格执行实验登记制度和实验室设备器材的丢失、损坏赔偿制度。

七、积极开展实验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八、处理实验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实验完毕后,指导学生整理仪器、装置及其它用品,督促学生搞好实验室的卫生。

九、注意用电安全,指导学生做好防火、防盗、防触电、卫生保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