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处】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中期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沧州师范学院

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

中期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院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充分实现教学管理规范化,使常规教学抓好、抓细、抓实,从而促进我校教学质量全面提高,经研究,决定开展中期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各院系部应在5月18日前完成自查,学校检查时间为5月19日至23日。

二、检查内容

(一)教学档案。包括教学文件、会议记录、教学大纲、考试大纲、教案、听课记录、教师业务档案等。

(二)院系部规章制度。

(三)课堂教学。包括教学秩序、上课准备、教师授课、学生学习情况等。

(四)学生作业。包括作业种类、作业量、批改情况、学生订正情况等。

(五)教研活动。包括教研室活动计划安排、教研活动执行情况、效果及活动记录等。

(六)毕业论文。包括论文指导教师、论文工作小组、选题、开题、指导记录、中期检查情况等。

三、检查形式与程序

(一)检查形式

各检查组通过随机听课、听汇报、学生座谈、材料查阅等形式进行。

(二)检查程序

1、各教学单位主要领导提交书面报告,汇报实施本次中期检查的具体安排与自查结果,并提供各项检查工作的相关档案或佐证材料备查。

2、检查组深入课堂开展常规检查,包括查课、听课、学生座谈。

3、集中听取汇报。

4、各教学单位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提供书面整改措施,并及时进行整改。

5、各检查小组组长负责收齐所有书面材料交教务处。

四、几点说明

1、常规检查是学校教学管理的正常工作,也是学校规范管理的必要工作,全体教师务必理解、配合、支持。

2、通过常规检查,及时了解我校教学工作存在的经验和不足,以便能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查找和克服存在的不足,扬长避短,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3、请各院系部在检查之前将全体教师的教案、作业本、听课记录收齐,以备检查。

4、请各组负责人于检查结束后将有关资料交到教务处王亚坤老师处。

教务处

2014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