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计算机系举办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计算机系举办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讲座

为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教师资格面试,2014年12月9日下午,在计算机系会议室,系主任王锡智结合几年来做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的经验,就教师资格证面试注意事项作了专题讲座。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的流程:从抽题到备课试讲各个环节的时间要求;二是为同学们解析评分标准: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语言表达,思维品质,教学设计及其教学实施;三是对半数的设计提醒同学们应该注意的问题等。同时还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师生互动、要学会倾听学生提出的问题,并能够做出正确合理的回应,材料的处理要恰当,目标要明确。通过讲座使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有了初步的了解,树立了信心,为今后我们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奠定了基础。

讲座由系书记刘武运主持,我系通过笔试的19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刘书记主持

王主任讲座

王主任讲座

王主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