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明星来我系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2-18 [来源]: [浏览次数]:

就业明星来我系作报告

为了帮助学生顺利就业,计算机系领导非常重视,12月3日下午在网络中心三楼第7多媒体教室,特意邀请了教育部MITT三网融合项目管理办高级顾问、北京千锋互联人才培养事业部高级运营官申峻熙来我系做专题讲座,同时来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王艳辉同学讲述她的就业故事及创业经历,12级毕业生近60多人参加。

附: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王艳辉的就业经历

我叫王艳辉,是2014年7月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专科),很感谢计算机学院刘书记,王主任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和大家分享我的蜕变经历。

我家是内蒙古满洲里市,属于比较落后的地方,互联网发展的比较缓慢,毕业后不想回家工作,因为三线城市工资待遇特别不好,所以一直徘徊在各大招聘会,但是对于专科的学生来说,企业的待遇更低,多的是2000左右,少的1000甚至是五六百块钱。当时有签一个工作是广州欣瑞化妆品有限公司驻廊坊销售助理,每天去化妆品专柜摆放化妆品,搞促销。工资待遇特别不好,一个月1500,工作一年之后才会有五险。后期因为实在是不甘心,挣得还没有餐馆服务员的多,所以我就辞职又回到了学校。

当时是13年9月份,正好赶上千锋过来宣传,当时有去听千锋的讲座,觉得这是个机会,但是自己的基础特别不好,我学的专业是工商管理类(电子商务方向),专业也不搭边,所以很没有信心。但是千锋的老师说可以去试学一周,看看自己能不能学会,不行的话也可以退学。我想反正现在已经这样了不如去看看,这就开始了我千锋学习的经历。IOS\Andriod软件开发我原来基本上没接触过,学起来还是比较费劲的,但是千锋的老师一直在给学不会的学生开小班补课,每天上自习到十点半,最终总算是磕磕绊绊的毕业了,找工作的时候也很紧张,因为对自己的不自信还有对行业的就业情况也不是很了解,所以带着迷茫带着不安参加了公司举行的招聘会,当时投的简历最后收到面试通知的有北京博雅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高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等大概五六个企业。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平台比较大的百度,觉得去大公司镀层金出来会更好找工作。我在百度工作了八个月,一开始是做的产品设计,就是一些界面设计,简单代码实现等工作,后期升做了产品经理,主要百度客户的网站建设,APP的制作实现,以及后期的pc端和移动端的推广工作,工资也由最一开始的7000涨到9000。

这期间和千锋的老师一直都有联系,也因为百度大公司规矩大所以就跳槽来到千锋,对千锋的感情也占很大一部分,我希望可以回报它。在千锋我主要做运营方面的工作,例如一些大型招聘会的安排,企业洽谈,参与研发公司的一些商业项目。目前的薪资还有工作环境我都很满意,工作也很愉快,身边的同事都是我曾经的老师朋友,相处得都很轻松。

我在千锋的月薪是税前13000,目前在我的同学中我的工资是再高的,虽然我没有变成白天鹅但我再也不是丑小鸭了,看着同学们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自己囊中羞涩,现在我是他们羡慕的对象。我现在每个月给我母亲打五千块钱,彻底改变了我的家庭环境,也让我父母在亲戚朋友面前更有面子,而不是说曾经我的叔叔伯伯在吹嘘自己孩子多么优秀的时候,我父母只能坐在角落里听着,甚至还会因为我而受到奚落。

我感谢千峰,因为千锋改变了我,带给我机遇和自信,所以我希望我的就业经历能带给同学们帮助,让你们更有自信,也希望你们能够有同样的机会去改变自己,多一种选择才会多一个成功的机会,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同样给自己一个机会。

在这里再一次感谢刘书记、王主任的支持,也谢谢同学们的倾听,如果同学们想了解更多千锋的情况可以联系我:QQ 838143329,手机号码:18911197805。

谢谢大家!

2014年12月3日

刘书记动员

王艳辉报告

王艳辉报告

申峻熙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