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非师范类 本科)学制4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基本具备本领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实践技能,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离散数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Asp.Net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计算机组成原理、网络工程、路由器与交换型互联网技术,网络安全与管理等。

学制与学位:学制四年,符合《学位条例》 规定的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

就业前景分析: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各领域从事计算机软件与硬件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设计、开发、管理、维护和应用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计算机学科及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十分看好。